close

<update> 2010/10/17 經過卡妹盤查,本店已經搬家,搬家地址改至札幌市中央区南1条西6丁目第2三谷ビル1F (Tel 011-231-0974),請前往的朋友出發前連去スープカリー‧ドミニカ官方網頁確認喔!


SoupCurry

圖:位於建築物裡的深處

在這種天氣,最想念的就是札幌的湯咖哩。那是快要回台灣的前一天,兩個人早上還衝了定山溪二見吊橋一趟。傍晚回到札幌開始採買一些物品,兩個人奔波的挺累,毛爸在狸小路裡的休閒椅休息,我則奔波在狸小路的各點採買。走出了狸小路就是像最近這種綿綿不斷的雨,但是那天的札幌不知道怎麼回事,三不五時還有陣陣強雨,我還在雨勢中衝去手創館買東西,然後再奔回狸小路跟毛爸會合。

那寒冷的夜晚,雨中的奔跑,還有那帶點辛辣的湯咖哩好滋味,是記憶中雨天札幌的味道。

 關鍵字:湯咖哩, Soup Curry,北海道,札幌,美食,自助,行程

SoupCurry

圖:頗有異國風味的店門口

我們拖著疲憊的身體在街頭搜索,經過了一間類似辦公大樓的大廈,雨勢使我們差點想要放棄,但就在這時候,突然就看到了 Soup Curry的招牌。這間店的店名就叫做Soup Curry唷,是日文版的北海道樂樂旅遊書上推薦的。
 

SoupCurry

圖:裡面的裝潢挺有異國FU

我們到的時候只剩下兩個位子,身上外套濕掉的我們好不容易安置好,抱著期待的心情準備要點餐。
 

SoupCurry

圖:牆上的排行

以這種時間店裡還坐滿的情況,這間店的生意應該是非常之好,而且我們坐下後不久馬上又有人進來,陸陸續續也來了好幾組客人準備等待。我對日文是完全沒辦法,想當初大學的日文課,日籍老師可是撥有中文字幕的櫻桃小丸子給我們看,所以我實在是完全沒有吸收到什麼...
 

SoupCurry

圖:不過看圖片這點我倒是會啦!

但是幸好牆上都有把各種不同類型的湯咖哩用照片表示出來,有四種湯頭分別是赤、白、黃、黑,然後可以再選擇要野菜或是雞肉或豬肉。
 

SoupCurry

圖:就算看不懂日文也不用擔心

店裡面沒有什麼觀光客,老闆完全用日文跟我們溝通,加上比手畫腳倒也是挺有趣的。大雨中帶著大包小包來用餐的外國觀光客大概很少見!哈哈~

 

SoupCurry

圖:淋上和風醬汁的沙拉

櫃檯前有個沙拉抬可以自己夾取需要的沙拉,是無限制供應的,醬汁味道很香,本來想要是沒吃飽可以再來一小碗,但後面的咖哩份量實在是很足夠。
 

SoupCurry

圖:赤湯雞肉口味

原本不知湯咖哩為何物的毛爸,在我問他要不要去吃湯咖哩的時候還很反對,記得小莎那時候也有跟我們說可以去吃她之前吃過的店家。最後是自己翻了樂樂之後,對書上的這張湯咖哩圖片很感興趣,樂樂在介紹札幌湯咖哩店家的時候,用的就是スープカリー ドミニカ 的照片。
 

SoupCurry

圖:黃湯豬肉口味

從來沒有吃過湯咖哩的我們,對於清如水但卻又蘊含了多種味道的湯汁有種迷惘,怎麼能在這一點也不濃稠的料理中,卻有著熬煮多時各樣食材的樣貌在那口湯裡面?這完全顛覆了我們記憶中咖哩樣貌的湯咖哩,看起來不像是咖哩,但卻精確的擁有咖哩所需要的蔬菜香甜、絕對的咖哩香氣和那謎般的香料滋味。
 

SoupCurry

圖:豚飯

記得在牆面上店家也有對食材一一介紹,不過我比較喜歡雞肉的口感,豚飯對我來說肉質太有彈性了些。
 

SoupCurry

圖:留下想說的話吧!

店家的工作人員像是家庭式的,總共只有三四個人,兩個人在收銀台與顧客間交替,雖然沒有什麼時間和客人交流,但總是能準確的關心到每一個客人。哪裡該放上新的餐具,哪時該提醒我們這兩個觀光客如何取用沙拉,哪間餐桌該上飯後甜點,靜靜的把這一切都自然的完成。
 

SoupCurry

圖:顧客的留言

我們隔壁桌是一對母女來旅行,女兒說一直想帶媽媽來吃吃看這間店,幸好今天有開。她們倆興奮的心情真是一點也不下我們。
 

SoupCurry

圖:我們的留言

在杯盤狼藉之後,懷著感謝的心我們也留下了一點紀錄,不知道店主人能不能看懂,但是我想收碗盤的時候,他們應該可以感受到我們的滿足。
 

SoupCurry

圖:每個月的特別食材?!

我覺得這間店雖然小,但是店家有自己的堅持,小小的環境川流不息的客人,但一定都是把桌子都準備到最好再請客人上桌。上桌後有條不紊的地上茶水介紹餐點,直到最後所有的一切都很有秩序的進行著。每一樣食材入口的時候,即時是炸過的蔬菜,也全然沒有太過軟爛的問題。
 

SoupCurry

圖:飽足的兩人

旅行途中,不見得總都是令人震撼的景色或是體悟,但往往總是會有些時刻,看起來毫不起眼,但卻會在心中佔據的一個角落。這間湯咖哩的滋味,我不知道會不會是我這輩子吃到最棒的湯咖哩味道,但肯定,會是我在每個下著雨的陰冷夜晚,想念的味道,想念著和心愛的人一起躲到期待小店裡用餐的地方。
 

SoupCurry

圖:餐後的甜點

餐後的甜點是店家自製的sobet,記得這天是酸甜的檸檬滋味,為我們將嘴裡多層次複雜的咖哩味道,做了一次個清爽的結尾。

店址:〒064-0804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四条西5丁目5−1011-219-6274

● 営業時間 ●
11:00am ~ 10:00pm

地圖可以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