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一風堂

圖:天氣冷的時候,來上一碗拉麵能帶來幸福感

我也不知道我們兩個人的胃口是到了日本會大開還是怎麼樣,抵達的第一天休息一陣之後,毛爸馬上就想要去吃一風堂,我們住的 Trinity 飯店距離狸小路很近,原來毛爸早早就計畫好要享用他最愛的拉麵了,享用了超好吃拉麵後兩個人居然還吃了豐盛的宵夜,真是很恐怖。
關鍵字:狸小路,日本,北海道,美食,拉麵,一風堂,博多,旅行規劃。

札幌一風堂

圖:路上街景

飯店距離狸小路只有一兩個街口,雖然下著雨但是輕鬆的漫步在札幌的街頭覺得很開心。
 

札幌一風堂

圖:狸小路5

一風堂是在狸小路五跟六的中間這條街上,位置在六這邊。走到狸小路後先不要轉進去,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一風堂門口。
 

札幌一風堂

圖:一風堂門口

就在狸小路的入口附近,有夠近的!所以之後我們又來吃了幾次呢!
 

札幌一風堂

圖:等待區

因為我們來的時間不是晚餐時間,所以不需要等待,但是可以想見用餐人潮多的時候這等待區應該也不夠坐吧!
 

札幌一風堂

圖:MENU

桌上放有菜單,就算看不懂日文也可以照著照片點,很方便。
 

札幌一風堂

圖:原來還有中文說明的菜單

等我們點完之後才發現原來還有中文版的,會不會太貼心了!
 

札幌一風堂

圖:有些時段有特餐活動

在店內貼有不同時段的一些活動,像我們這種比較接近宵夜的時間,有那種加多少錢可以喝幾杯啤酒的活動,用餐時間則有搭配餃子或是飯阿的活動。
 

札幌一風堂

圖:我們坐的位置

近來之後店員很親切的招呼我們坐下,過程中也一直關心我們需要什麼,而且笑意滿臉,讓我們感覺很舒服。
 

札幌一風堂

圖:自由取用的小菜

桌上有幾各盆子是放小菜的,可以自己取用。最左邊那個是茶杯啦!
 

札幌一風堂

圖:我們對面看過去就是廚房區

雖然已經不是用餐時段,但是其實陸陸續續都有人一直進來用餐。其實近來之前我們有先去狸小路晃一下,裡面有一間初代一國堂(不過沙米有介紹過,我想應該下次去可以吃吃看),雖然我的筆記本裡面有記錄起來,有許多人都推薦,但是因為裡面非常冷清讓堅信人潮的我們有點畏懼,所以就又龜縮回到一風堂了!哈哈~
 

札幌一風堂

圖:其他座位區

在日本拉麵應該算是比較平價的美食了,相對於什麼壽司.燒肉等等動輒千元以上的料理來說,拉麵一碗一千日圓就已經算是比較高價的,通常千元之內就可以搞定。
 

札幌一風堂

圖:浸麵

我真的挺喜歡吃浸麵的,因為我吃飯的習慣是喜歡配著吃,不喜歡把所有的東西都混在一起。浸麵可以讓我自己隨意的沾多少醬汁,然後看起來清清爽爽的。我覺得這醬汁味道雖重但是不會太鹹,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麵條則是香Q有勁。
 

札幌一風堂

圖:赤丸かさね味

赤丸かさね味是我們在白丸元味都賣完的情況下的選擇,後來又去了一次,但是想吃的白丸元味還是一樣賣完,真的是沒有緣份。不過這不代表赤丸かさね味不好吃唷!豚骨湯頭有一定的水準,那團紅紅的東西雖然我搞不清楚是什麼,但卻在湯裡起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咬下去入口即化的叉燒也那麼恰到好處,這也讓我們更加期待,每次去都賣完的白丸元味到底是怎麼樣的滋味呢?
 

札幌一風堂

圖:我們的點餐紀錄

這間店的店員感覺都很好,中間會過來問問我們吃的怎麼樣,結帳的時候也跟我們稍稍的聊天,離開時還祝福我們旅行愉快,後來又過來用餐的時候也還記得我們,真的讓人覺得很棒的一間店,要是在狸小路逛街逛累了,可以來這裡好好吃上一碗拉麵!

博多一風堂資訊

網址:http://www.ippudo.com/index.html

北海道只有一間分店

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6-8

月~木/11:00~翌2:00
金土・祝前日/11:00~翌3:00
日祝/11:00~翌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