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57CR2

圖:Cascade Pond

Calgary 玩了一天之後,我們打算好好的遊歷 Banff 大大小小的景點。第一站,Cascade Pond。初來乍到,這裡沒什麼遊客,就我倆到處晃啊晃的,這裡拍拍那裡看看,真是開心,雖然天氣陰陰的,但是風不是很大,所以也有鏡湖可以看,也因為這樣我們在這個 pond 花了比其他的 lake 還多的時間。

上圖是 Cascade Pond 迎賓美景,小橋靜水,怡然自得之貌,讓我們不忍離去。之所以稱為 Cascade Pond 看了上圖也就明白了,這座湖中間有兩座小島,其中一個小島就是上圖這個,離湖兩岸相當近,所以看起來像是兩座湖堆疊而成,所以叫做 Cascade 了。

 

IMG_7075CR2

圖:情侶

不久之後,來了一對情侶,過了橋便坐在湖邊的椅子上,愜意的看著湖光山色,這是畫面真的是相當的讓人陶醉。
 

IMG_7067

圖:峭壁涓流

回過頭看看入口的方向,突然看到一條涓細的水流從峭壁的腰部流下。
 

IMG_7072

圖:拉長鏡頭

好奇的毛爸,馬上拉長了鏡頭好好端詳這小小瀑布。
 

IMG_7106

圖:水流入口

就像小朋友一樣,我們這看看那瞧瞧的繞了 Cascade Pond 半圈,到了離入口最遠的地方,這裏也是湖水的入口。
 

IMG_6223

圖:取暖亭?

繼續往回走,會經過幾座亭子,不知道這個亭子的作用,中間看起來是個爐子,感覺上功能是取暖,但在這裡取暖也怪怪的,毛爸心理想不知道是不是冬天可以來這裡溜冰?
 

IMG_7204

圖:繞了一圈回到入口

繞了一圈之後,這裏可熱鬧了,來了一堆老外,帶著十分講究的野餐行頭,看起來是旅行團,上圖的小朋友拿著一根木頭在湖邊攪啊攪的,攪得我們也心煩,因此我們準備離開 Cascade Pond,不過我們後來又因為發現土撥鼠又留下來欣賞了一陣子。
 

IMG_7186

圖:Groundhog

這個土撥鼠在這裡已經形成一個相當大的聚落,一眼望去剛剛取暖小亭附近,就可以看到幾十隻的土撥鼠,有大有小,看起來是好幾個家庭了。小的土撥鼠打打鬧鬧的樣子真的十分可愛,因為不想打擾他們,所以也沒走近,就遠遠的看著他們玩樂。

 

IMG_7197

圖:大家長

這隻土撥鼠比較起來是這個聚落裡頭比較大隻的,一直在注意我們,並且跑來跑去確認每個土撥鼠洞裡有沒有土撥鼠,最後他鼓起勇氣,跑到我們腳跟前...
 

IMG_7193

圖:看一看

鑽進洞裡看一看...
 

IMG_7200

圖:溜了

大概是為了確保家族的安全,確認完馬上就溜走了,真是個盡責的大家長啊!

其實 Cascade Pond 最久玩半個小時也夠了,我們因為土撥鼠,又延長了在這裡的時間,大概呆了一個半小時才離開。所以就算時間很趕,Cascade Pond 也是可以很容易排進行程的,因為 Cascade Pond 離 Banff 小鎮實在太近囉~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