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12CR2

圖:Johnson Lake

在 Cascade Pond 玩耍了一陣子,也差不多要吃午餐了,我們順著 Lake Minnewanka Scenic Dr. 逆時針方向,準備延著這條路歷經 Johnson Lake、Two Jack Lake 與 Minnewanka Lake。可惜我們離開 Cascade Pond 之後,抵達 Johnson Lake 就開始下雨了。
 

IMG_6230

圖:小雨中的野餐

由於五臟廟已經空蕩的回音穿廊了,所以儘管飄著小雨,我們仍在 Johnson Lake 湖畔開始野餐。其實野餐吃來吃去主要還是以生菜沙拉為主,配點小黃瓜、蕃茄、鮪魚罐頭、還有蘿美心,菜色就大致底定。為了方便,我們吃早餐的時候就準備好這個道隨時可吃隨處可吃的簡單料理,然後放在我們帶出國的密封盒裡頭,簡單方便,又兼顧營養。
 

IMG_6233

圖:Costco 買的便宜熱狗麵包

這個 Calgary 的 COSTCO 買的熱狗麵包一袋 12 個,稅後 4 CAD,一個熱狗麵包台幣十元也不算貴,最後我們吃不完,還放到 Hostel 的 free food 區,讓其他背包客幫我們完全利用。
 

IMG_6235

圖:加菜加菜

這次毛媽還選了個淡菜,給我們增添新的口味。
 

IMG_6238

圖:這樣夾著吃

不是我在吹噓,這沙拉漢堡還真美味。
 

IMG_6232

圖:Rainier 櫻桃與黑櫻桃

在來到加拿大之前,我們先探訪了西雅圖的朋友,也因此在西雅圖吃了好多的 Rainier 櫻桃,不知不覺整個上癮,加上價格實在太便宜,我們每每到大賣場或是超級市場,總是不忘買他一盒櫻桃,而且還要特別買 Rainier 的,那又甜又脆的 Rainier 櫻桃是櫻桃界的極品,真是令我倆懷念啊。黑櫻桃則是搭配著吃,免得我們在荒郊野外吃的太快,一下子就把 Rainier 吃個光光。
 

IMG_7348

圖:Two Jack Lake

吃完中餐,雨是越下越大了,我們倉促的離開了 Johnson Lake,繼續逆時針的方向往 Two Jack Lake 開去。抵達的時候,雨還是很大,雖然天氣讓我們沒有辦法玩耍,但是心裡卻一派輕鬆,還是把車子開到湖邊 (上圖右邊那台車的位置)。
 

IMG_6259

圖:下雨的 Two Jack Lake

其實,最近發現自己是個雨人,去哪裡哪裡就下雨,不然就颱風 (去年北海道颱風 18 號,今年京都颱風 13 號),是說遇水則發,只能看作好兆頭了。不過這件事情也是從加拿大回來之後才慢慢發覺的,那時只是單純的以為班夫容易下雨,毛媽乾脆說我們在湖邊欣賞湖景好了。結果看沒兩下,她就睡著了,留下我與湖,還有雨...

 

IMG_7268

圖:巧的事情開始發生

我則欣賞湖景,看著看著突然想到有很多明信片要寫,所以就拿出明信片,當時也是隨手拿了一張大角羊的明信片想寫給毛少爺,才剛要落筆,我想到為什麼不把眼前的景色畫下來呢?雖然我根本不太會畫,但是我現在什麼沒有,多的就是時間 (現在寫這句話真的感到很羨慕度假中的自己)。最後還是勉強的把眼前的景色描了下來,畫的不好也不敢拍太清楚讓大家傷眼,所以隨意瀏覽即可。
 

IMG_7349

圖:Two Jack Lake

重點是,這個 Two Jack Lake 卻成為我們這次旅程中最愛的一個湖,她沒有炫麗的湖景,就是個很普通的湖,那為什麼會最愛呢?
 

IMG_7346

圖:平凡的 Two Jack Lake

大概就是慢了下來,就像之前 [希臘] 伊亞‧藍白之間‧白晝 II 中所說,靈魂跟上了身體的腳步,一切的感受都被鮮明的記錄了下來,只消閉上眼,一切感覺都能重現一樣。再加上...
 

IMG_7223

圖:從明信片跑出來的大角羊

我畫完了,回頭一看,突然嚇了一跳!明信片的大角羊活生生的跳了出來,揉揉眼睛,確認一下沒有進到村上春樹的異想世界,馬上搖醒毛媽觀賞這六福村奇景。
 

IMG_7237

圖:人家根本習以為常

我們還在車子裡大呼小叫的,人家老外慢條斯理的把野營用具拿出來架設,根本也不把大角羊當一回事,我們則叫個不停,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
 

IMG_7242

圖:沒趣味

大角羊到處聞了一聞,瞬間翻上相當陡峭的山坡不見蹤影,留下兩塊合不攏的下巴。
 

IMG_7297

圖:另外一隻

圖畫完了,覺睡醒了,接下來我們離開了 Two Jack Lake,準備前往 Minnewanka Lake。在路上又碰到三隻大角羊...
 

IMG_7305

圖:這隻角超大

只見有一隻大角羊朝我們直直的走來...
 
 IMG_7299

圖:直直的

不偏不倚的...
 
IMG_7303

圖:展示美角

越走越近了...
 

IMG_7311

圖:來了!

到這一幕,我們倆個已經叫到掀車頂了...
 

IMG_7314

圖:頭伸進來了

我手拿著相機,很像枉顧生命的記者,只是按著快門,也不把窗戶關起來,那大角羊就把頭跟角整個伸進駕駛座,說實在我當時好 "搓" 啊!
 

IMG_7318

圖:沒事~ 給你看看我的角

還好他又把頭縮了回去,我們才停止鬼叫...
 

IMG_7321

圖:大概是來討食的

我當時是斗膽的摸了大角羊的鼻樑,真的是超帶種的!還好大角羊是很和平的,不然那個超大的鹿頭跟尖尖的大角實在很恐怖啊!
 

IMG_6282

圖:Minnewanka Lake

Minnewanka Lake 其實是一座很大的湖,但是雨一直下個不停,我們也不想下車硬衝。
 

IMG_6284

圖:Minnewanka Lake

在碼頭邊邊拍拍照,就回班夫了。

Cascade Pond、Johnson Lake、Two Jack Lake 與 Minnewanka Lake 離班夫的距離都很近,所以可以安排個五到六個小時慢慢玩一圈,景色在天氣好的時候應該也是很不錯的喔!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