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45

圖:位於山林裡Hi-Banff Alpine Centre

在班夫這個比較觀光味重的小鎮,住宿價格當然也是隨著旅客人數狂飆,因為要在班夫開會的關係,必須要在這邊住比較多天,要是往後自己去玩的話,依照我們倆的個性應該只會住一晚吧?還是比較喜歡 Jasper 或者是 Lake Louise 悠靜的氣氛。
 

IMG_6342

圖:招牌

這間 hostel 位於山林深處,我們還一度找不太到,原來是因為還要再往深山裡開一點。
 

IMG_6346

圖:有很多停車位

這邊的住宿客群以年輕人為多,所以一進入室內就有種鬧哄哄的感覺,三三兩兩的在聊天。
 

IMG_6349

圖:處在山林之中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早一點,所以接待人員請我們先在交誼廳等待,有許多年輕人拿著 Eee PC 在利用交誼廳的無線網路上網,這時候雖然自己很少使用這個品牌的產品,但是畢竟還是台灣的品牌(話說也有不少同學學妹在這間工作),心中覺得還滿開心。
 

IMG_6067

圖:大門

不過毛爸馬上澆我冷水,應該是因為比較便宜,所以這些學生才買的起吧!真是的......
 

IMG_6350

圖:走出來就可以看到大景

雖然位置比較偏遠,但我還滿喜歡這點,因為班夫大街對我來說太商業化,沒有很想要逛的欲望,來到這種地方就希望能多感受自然。
 

IMG_5543

圖:旅館內的壁畫

這裡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也可以找 Tour 去健行或是泛舟等等,多看看張貼的活動訊息,或者是直接問櫃檯都可以得到答覆。
 

IMG_5535

圖:房間內的位置圖

等了一陣子,我們的房間終於整理好,我們訂的是沒有衛浴的雙人房,就是圖上的310這間。
 

IMG_5528

圖:房間

房間非常小,這張雙人床就幾乎是全部。不過這還沒啥打緊,因為大多的時間我們都會在外面。房間內還附有一個電風扇,雖然是夏季,但晚上氣候還是挺涼的,電扇我們大多是拿來幫助通風使用。
 

IMG_5531

圖:五斗櫃

還有一個五斗櫃供放置衣物,非常非常小。不過大小並不困擾我們,比較困擾的是我覺得隔音不是很好,晚上要入睡的時候,走廊上行走的聲音,關門的聲音都很明顯,讓我們即使是沒有跟鄰居打過照面,但也大概知道哪間住了幾個人,他們是朋友還是家人關係。這樣就知道,有多困擾了吧......
 

IMG_5534

圖:毛巾與盥洗用品

這層樓有男女分開專用的盥洗間與衛浴,晚上使用的人其實不多,歐美人士喜歡一早起來洗澡,所以早上我去刷牙洗臉的時候,發現要洗澡就得要稍微等候一下,不過晚上倒是沒啥人。
 

IMG_5532

圖:餐廳提供的餐點

另外有提供一本刊物,簡單介紹班夫的活動,還有在 Hostel 裡面有提供的服務活動等等,這頁是介紹有早餐跟晚餐,裡面的內容與價格。
 

IMG_5533

圖:晚餐

不過套一句咱家毛爸所說,都住 YH 了,當然要感受一下跟大家一起使用廚房,自己下廚的快樂(實情是因為反正食材都買好了,不吃也很麻煩啊!)。
 

IMG_5541

圖:盥洗室

男女分開的衛浴設施,女生這邊的很大間,毛爸說男生的也很寬敞。廁所或是洗澡間都有三至四個。
 

IMG_5539

圖:洗澡間

我去使用的時候,只有我跟另一個人,水很強,溫度也夠,使用起來還滿不錯的。
 

IMG_5536

圖:洗手台

還有設置吹風機,不過馬力不太夠,所以我吹了滿久的,反正只有我一個人在用,後來有借用一下後面那台吹手機一起吹頭髮,速度就快多了。
 
IMG_5538

圖:廁所

使用完之後,不管是哪區,都要把自己製造的垃圾整理一下,讓下一個人使用起來也一樣舒適。我覺得大家都還滿有公德心的,所以裡面滿乾淨的。
 
 IMG_6071

圖:食物放置區

再來就是廚房啦!拿個籃子,把自己的食材放進去,記得寫上名子跟離開時間,離開時間到了以後,籃子裏面的東西就會被清空。另外還有一間冷藏室,可以放需要冷藏的食材。

 

IMG_6070

圖:烹調區

我們一樣在這邊享用了幾餐,不過因為班夫的餐廳比較多樣,而且剩下的食材也不多,所以大多是吃早餐,或者是煮煮薑茶去寒。
 

IMG_6080

圖:維力炸醬麵

出國一定要帶的維力炸醬麵,吃上一碗就覺得幸福。
 

IMG_6079

圖:紫菜湯

利用那種熱水沖泡就可以的便利包,超方便的!連蛋絲都有唷~這裡的用餐區三不五時都會有人播放電影,跟大家一起吃飯看電影感覺還滿特別。
 

IMG_6073

圖:水果

記得有一天早上,有位年輕人開始煎起牛排當早餐,真的是太令人羨慕了!毛爸和我當天晚上就去品嚐了好吃的亞伯達牛肉。
 

IMG_6084

圖:加拿大人啤酒

來到當地,一定要來罐當地啤酒,搭配著電影,放鬆一下~

總的來說,要是不喜歡睡覺被吵的話,那麼這間 YH 可能就不是很適合。像我們雖然有帶耳塞,但光是開關門的聲響,就還是影響到我們的睡眠。不過如果是很好睡,不怕吵的人,那麼這裡其實還不錯。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