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88

圖:Num-Ti-Jah Lodge

離開了 Peyto Lake,繼續往 Icefields Parkway 的南方開去。沒開多久眼前就見到一個湖,低低的躺在馬路的底端,加上視線範圍內又剛好出現一個指標寫著 Bow Lake,我情不自禁的駛離了 Icefields Parkway,往 Bow Lake 開去。

在 進到 Bow Lake 之前會先遇見一間紅色屋頂的木屋 Num-Ti-Jah Lodge。這是間小木屋是間旅館,坐落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野,只倚著 Bow Lake 遺世獨立著。木屋的主人 Jimmy Simpson 是個愛打獵的英格蘭人,我想 Num-Ti-Jah 一定是 Jimmy 最難獵到的貂,不然就是 Jimmy 太愛這種貂了,不然不會把木屋的店名都取成了 Num-Ti-Jah。

關鍵字:加拿大自助,洛磯山脈,Bow Lake,租車自助,推薦景點。

IMG_6572

圖:Bow Lake

從 Icefields Parkway 轉進來不用花一分鐘就可以見到 Num-Ti-Jah Lodge,再往前幾步就是通往 Bow Lake 的步道。我們來的時間已經大約傍晚七點了,天雖然還沒黑 (十點天才黑),但是密佈的烏雲卻有種天色已晚的感覺。把車停好之後,就見到了這番景象 ─ 幾座岩山,山上積了點雪,山腳下一片湖,湖邊一座短小的木橋,沒有人,沒有聲音,只有風,吹拂著湖邊的我們。

 

IMG_6556

圖:Bow Lake 湖畔

從步道走近了湖畔,才感受到 Bow Lake 的親和力,淺淺的湖水,清澈見底,如果陽光和煦,會讓人有種想脫了鞋到湖水裡踩踏的衝動。
 

IMG_6557

圖:南方

雖然是初夏的造訪,但是位於一千公尺的海拔,加上天氣陰涼,湖水有些冰冷。放棄脫鞋感受 Bow Lake 的溫度,我們沿著湖邊散步。
 

IMG_6559

圖:來到了小木橋

沒走幾步就到了剛才瞥見的小木橋。其實只是為了要連接前方的沙灘,這座緊緊挨著湖邊的小橋橫跨在一條小溪流之上,溪流細小到沒有橋也走得過去的程度,但這座橋像是湖的一部份,有種自然存在的美感。
 

IMG_6565

圖:上橋

走上橋之後,天空更黑了,也開始聞到雨的味道。才到橋中央,一滴雨已滴在腳旁,隨後雨的痕跡在一眨眼之間已經在湖面點起一圈圈的漣漪。
 

IMG_6569

圖:大自然的力量

伴隨著雷聲而起的風,把遠處閃電的恐嚇拉近到身旁,像是天翻地覆之前的一秒,一切的靜默隨之丕變。毛媽早已回到車上,而我仍留在湖畔,孤單的感受空氣中彌漫著的恐懼,而這恐懼也驅策著我轉身回到毛媽身邊。

才關上車門,大雨即毫不留情的傾倒在原本靜默的 Bow Lake 之上...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