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1

圖:怕有牙結石嗎?來啃骨頭吧!

既然是聖誕節,要送給家裡的寶貝什麼呢?我打算今天送給少爺這一年來他最喜歡的東西。大骨!這大骨潔牙骨是從書上看來的,當中有提到吃自然食的狗狗常常被認為,要是沒有吃飼料的話,比較容易造成牙結石,所以作者也提供了大家一個天然健康的潔牙骨方式。
關鍵字:狗狗,零食,自製,寵物,天然,潔牙骨

IMG_0130

圖:我真的很愛這味

而且這比市售的潔牙骨便宜很多,到市場去找信譽好的賣家買大腿骨這塊,主要是因為其實狗狗吃這個部分不太能整隻咬斷。(啊!當然要是家裡的狗特別勇猛,就要考慮一下了!)這麼大隻,其實主要是給他磨磨牙。
 

IMG_0127

圖:小心翼翼的舔一下

我其實一直想要買羊的這個部位,但是我家這裡沒有專賣羊肉的店家。所以我目前只能用豬大骨,不然的話其實書上是滿建議用羊大骨的。
 

IMG_0128

圖:怎麼樣都吃不完

給狗狗食用大骨的時候要注意,請不要丟給他人就出門了,大概一次讓他吃十到十五分鐘左右(要看各家狗狗進食的速度),上面還有點肉,骨頭部分狗狗還沒有開始有機會咬碎。這樣就可以收起來。
 

IMG_0126

圖:吃到難分難捨

因為吃大骨的時候,肉是很難咬的,這個過程當中就有在磨牙了!然後吃大骨通常排泄物會比較硬(順便補鈣了),所以可以在餐食裡面酌量增加一點高麗菜,讓狗狗的排泄物不要太硬。
 

IMG_0116

圖:到哪都會想要帶著他心愛的骨頭

這個的缺點是吃完小狗身上會有豬肉味,所以我們都是要給他洗澡那天讓他吃。而且像毛少爺他超極愛這骨頭的,我們都得把他騙出門之後,一個人負責把骨頭收起來。但是潔牙效果真的滿好的,而且非常便宜,又不用擔心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IMG_8446

圖:買回來的樣子

就這樣一隻,放進鍋裡煮到沒有血水就可以。非常經濟實惠~其實書上是有說有些人會就這樣生的給狗狗吃,但是我想這豬肉應該沒有到可以生吃的品質,所以我還是煮熟了。
 

IMG_8448

圖:煮完變成這樣

給狗狗吃這種大骨最重要的就是注意不要讓他咬碎了喔!要是狗狗一下就咬碎,代表可能骨頭不夠大隻,或者是寶貝的牙齒非常好,大概就得要找更大的骨頭才行~像毛毛對這個骨頭是完全只能咬著當玩具,根本不可能把骨頭本體咬碎。
 

IMG_0132

圖:我超極愛的啦!

這篇應該是很久以前就準備要寫的,但是一直拖到現在。要是家裡的狗狗有牙結石的問題的話,可以久久給他食用看看,記得千萬要選擇夠大夠硬的大腿骨部分唷!

毛少爺在這裡代表我們家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