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37

圖:天氣好的時候還有露天的位置

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隨便你想要去哪就去哪,想要在愛琴海花大把的時間睡大頭覺還是在行程裡換好幾交通工具只為了多去看看世界都沒有人會管你。更不用說,你想要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吃泡麵就吃泡麵,想吃大餐就吃大餐。這種怡然自得彈性大大的旅行方式,對我們這種隨性又任性的人來說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關鍵字:魁北克,自助,規劃,行程,美食,餐廳

IMG_6292

圖:就是這可愛的窗台,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記得那幾天在魁北克非常的冷,我們在路上晃來晃去,也去我喜歡的crêpe 店用過點心。但是我們倆還是覺得肚子裡有點空間,正好就看到了旅遊書上彷彿有出現過的這間有名的兔肉料理店Le Lapin Saute
 

IMG_6288

圖:餐前都有的麵包

我們喜歡這裡的熱麵包,十分的有法式麵包的口感,外脆內軟。抹上奶油抹醬汁後就覺得超級幸福,所以在魁北克的每間餐廳裡上了麵包,很快就被我們吃完啦!
 

IMG_4939

圖:另外一種麵包

說實在我已經忘了詳細的餐點名稱,所以以下就請大家自行想像。我們點了兩種不同的套餐,所以這是另外一個麵包,旁邊的醬可以抹在麵包上,有點像是肉醬,還挺特別的口感。
 

IMG_6289

圖:沙拉

 IMG_4944
 圖:抹上像鵝肝醬的抹醬,味道挺好的!

IMG_4945

圖:南瓜濃湯

 IMG_4946
 圖:湯旁邊的起士麵包

IMG_6297

圖:因為我不太敢吃兔肉,所以還是點了個別種肉類。

 IMG_4949
 圖:這個好像才是兔肉

IMG_6283

圖:毛爸到每個地方都要品嘗一下當地的啤酒

 

IMG_6282


 圖:我的可可

IMG_6306

圖:溫馨的店內

這裡的氣氛很好,侍者會妥適的帶領客人到位置上,貼心的講解菜單。我們這幾年每到這種歐美國家都覺得侍者的小費要的是有道理的。他們在照顧客人上花心思,客人自然也就願意給他們小費囉!
 

IMG_6305

圖:裡面有很多小巧的佈置

可惜因為晚上的關係,加上裡面的燈光比較不足,所以這裡的照片都拍的不是很好。
 

IMG_6276

圖:有收穫的氣息

雖然已經有點忘記菜餚的味道,但是在這裡我們感受到的歡樂和溫馨的氣氛,卻還在我腦海中留下了很深刻的映象。
 

IMG_6293

圖:到處都有可愛的小兔子唷!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所以以前的人都必須要打獵維生,所以在魁北克這種吃野味的名店其實不少。我們之後還去了一間以吃鹿肉聞名的餐廳,也算是體驗一下當地的古早生活吧!
 

IMG_4950

圖:完美的著路

在選擇甜點的時候,侍者跟我們推薦了這道法式烤布蕾(Crème Brûlée)。介紹的時候他說,再用餐的最後要有一個完美的句點,就像是perfect landing。毛爸當然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IMG_4951

圖:奶香濃郁

上桌後我們超期待的,奶香滑嫩伴隨著焦糖的香味,真的很棒!找到一個格主的作法,對我還說還是很繁複的一道甜點,但真的是有種心滿意足的感覺。
 

IMG_4936

圖:對面的小花園

如果有機會到魁北克,有機會可以來這裡渡過一段愉快的時光,感受一下古老熱絡的小餐館溫馨的氣氛。
 

Le Lapin Sauté
52, rue du Petit-Champlain
Québec (Québec)
G1K 4H4

Tél.: (418) 692-5325
Téléc.: (418) 692-2195

courriel@lapinsaut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