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1

圖:蝦仁煎

 關鍵字:食譜,蝦仁煎,蚵仔煎,紅麴香腸,地瓜粉,太白粉

又到了硬碟要爆滿的時刻,要趕緊把照片文章整理一下才能備份,這也是一種新的督促自己紀錄的方式。尤其天氣一冷,時常就只顧著玩毛少爺,家裡東摸西摸時光就過去了。今天正好在找一個東西找不到,這時候就想,啊!要是當時有寫網誌記錄下來就好。所以還是不能偷懶啊!

這是前一陣子我超想吃蚵仔煎,但又不滿意外面賣的青菜給的太少又太油(一整個覺得自己很難搞),所以我們自己嘗試做了蚵仔煎,雖然還滿好吃的,但總覺得粉的比例不太對,所以又重新找了食譜,做出了這次頗成功的蝦仁煎。

 IMG_0013

圖:正在鍋裡慢慢成型的蝦仁煎

 

粉漿的調法:

地瓜粉100g

太白粉50g

水330cc

1.將蝦仁放進熱油炒半熟

2.倒入粉漿,半透明時再把青菜放去,並打入一顆蛋

3.兩面反覆煎至金黃 

IMG_0022 

圖:辛苦的毛爸不停翻動呈現出的好滋味

 
因為鍋子對我來說有點重,所以翻動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了毛爸,他越翻越有心得,總共做了三個都很成功唷!淋上萬家香的甜辣醬就很棒了!

IMG_0025 

圖:同場加映的紅麴香腸

 
因為那天下午聞到鄰居的煎香腸,所以硬是晚上也要煎上香腸解饞,這紅麴香腸是公賣局的,吃起來紅麴味不明顯,我們都滿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