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22 

圖:招牌粉圓,總是讓我想念

 關鍵字:嘉義,新港,美食,粉圓,鴨肉羹,台灣,奉天宮,阿欽伯

每每南下墾丁,總是要在嘉義停上一回,回到兩個人初初相戀時時常晃的校園逛逛,更重要的則是來次心愛的食物巡禮。記得以前即使在苦悶的考試季,都會和室友兩個人來新港飽餐一頓,再回去奮戰。

位於新港的阿欽伯粉圓冰,從我第一次吃到就覺得特別,堅持自製的粉圓,不是那種大大顆的,而是嬌小圓潤的身軀,滑溜滑溜的口感。粉圓都是保持在溫熱的狀態,所以即使是冬日也都還能品嘗美味。夏天則是加上自家熬製的糖水和細冰,毫不甜膩卻較人著迷的一口吸一口貪婪吸允著。

 IMG_8223

圖:自己熬製的土楊桃.最是香甜解渴

 
這次因為去的時候天氣炎熱,所以我又買了一杯楊桃冰給辛苦的司機毛爸,一方面也是要阻止他太快速的把我心愛的粉圓吃完。沒想到,毛爸對這杯楊桃冰讚不絕口,杯底是一大瓢自家熬製的土楊桃,又酸又香甜的自然水果香,讓毛爸最後還把果肉都不捨的掃完,看來以後不只要買粉圓連楊桃汁也要記得買了。

 IMG_8225

圖:大樹腳阿欽柏粉圓的招牌

 

網路電視台介紹: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VXRGNVBULTI2NTc4Mi5mbHY=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福德路108號

電話:05-3745799

 IMG_8220

圖:鴨肉羹

 

在吃甜點前,我們已經先去偷吃了奉天宮正門馬路上,鼎鼎有名的鴨肉羹,這間鴨肉羹可是以前每次毛爸來跟我見面的時候,我們都會去吃的唷!以前光是騎機車到新港就要快三十分鐘吧?但兩個人總是可以為了美食跑上一趟。

本來我都是喜歡吃原味的,但自從跟著毛爸加了一次那紅紅的辣椒粉之後,就愛上了那味道,雖然吃過很多地方的鴨肉羹,但總覺得只有新港的這一間才是我們最喜歡的。也許,在這食物的香氣與口味之間,包含了許多我們倆人的回憶,讓這美食又有了不同的面貌。

 IMG_8221

圖:鴨肉羹店面

 

新港以前還有狗不理湯包也是我們很喜歡的,但這次去已經沒有開了。有間在鐵道附近的蒸餃也很多人推薦,不過我沒有特別偏愛。每次南下都有很多東西要吃,所以也都只能選擇最想念的囉!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1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