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91

圖:蒜香吮指肝

 關鍵字:寵物,狗,自製,零食,肝,蒜,自己做,健康
從開始準備少爺的食物以後,自己摸索的確花了點時間,也更需要仔細觀察寶貝的狀況。由於之前少爺急性皮膚炎,所以紅肉的食用停了好一陣子,現在入秋了我才打算開始慢慢再酌量加回來。光是雞肉和蔬菜的養分還是不夠,這時候內臟類零食就派上用場,動物的心、腦、肝、腎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磷脂(磷脂和卵磷脂等),和一般瘦肉部分的營養不太一樣。(往下有生內臟圖,不喜者勿入)

 

 IMG_8460

圖:調味的巴西利

 
parsley提供维生素A、C和E還有鐵質,但在這裡我放的量比較少,因為怕毛毛不喜歡這味道。

 

 

 IMG_8462

圖:重要的蒜

 

我們蒐羅的寵物自然食書籍裡面,許多都強調了蒜的作用,蒜可抑制各種真菌、細菌和原蟲感染,具有殺菌、消炎、防治多種疾病的本領。

 

 IMG_8464

圖:在盤子上鋪好切碎的蒜頭與parsley

 
因為等下要進去烤箱烤,所以我放在碟子上,以便均勻的抹上。

 

 IMG_8466

圖:抹在豬肝上

 
這是30元的豬肝,毛少爺省著點吃ㄧ星期沒問題,因為他媽媽都切很小塊給他。

 

 

 IMG_8480

圖:烤好的香蒜吮指肝

 

以攝氏160度預熱過的烤箱烤大約30分鐘,再切成小塊就可以囉!我會分成兩部份,最近兩天吃的放冷藏,其餘的放冷凍,以維持新鮮。也可以用雞肝代替唷!

很建議大家自己動手幫寶貝做,便宜又健康。

 

特別提醒
 
收到許多寶貝媽咪的提醒,提到了狗狗不可以食用蒜這件事情,當初我也曾經在這件事情上研究過許久.但最後還是選擇讓毛毛開始少量的食用,是基於1.放的蒜量是我可以控制.2.許多研究的確證實蒜對寵物的幫助.3.運用我給予他鮮食的原則進行測試,毛毛的身體可以接受.
在國外對大蒜的使用其實一直都有不同的說法.有些獸醫認為不可食用,有些則認為經過烹煮即可,也有許多書和飼料公司都推薦使用,甚至有專門的大蒜配方膠囊出售.
 
而在我所閱讀的自然鮮食書籍裡面,幾乎每一本都建議大蒜的使用.
最後經過思考主要是像下面這樣的一句話說服了我:
 
Regarding garlic :wolves eat it, so why not your dog.
 
因為我給與毛毛鮮食的標準是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儘量回到動物原始的狀態(the best rule of thumb to follow is feed your pet what its wild counterpart would eat),例如也許我沒有辦法買到像國外專門提供raw meat品質的肉,但我儘量購買人用級裡面最好的肉,並且以快速燙過沒有全熟的方式給毛毛食用.
最重要的原則是:任何新食物原料的給予,都要注意少量增加並且持續觀察.
 
照片中的份量大約是三瓣的大蒜,毛毛食用這份豬肝實際約一個半星期,因為我們家的零食都切的非常小,這也是觀察狗狗是否有不良反應的機會.
 
在下面這兩各網頁都對大蒜的使用有一番論證
http://www.sojos.com/garlicarticle.html  強調:狗狗一次食用五十瓣的大蒜會有致命的危險
http://www.thriftyfun.com/tf72204470.tip.html 各家狗主人提供使用經驗與想法
 
其實很多食物對於不同品種的狗狗都會有不同的影響,對別人家狗狗是好的東西,不見得對自己家狗狗就是好的,教養方式也是一樣.觀察自己的寶貝,給予適合他的東西是最重要的.而且就跟訓練一樣,抓住少量增加與持續觀察的原則,就比較能掌握寶貝的動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