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52

圖:拌炒中的超大海瓜子

 關鍵字:美食,台灣,旅行,海鮮,螃蟹,北海岸,富基漁港,海瓜子,蝦,筊白筍
北海岸的白沙灣現在是毛少爺最常報到的地方,陪少爺玩樂的我們自然也要幫自己找點樂子。秋天可是吃螃蟹的好季節。要到白沙灣前的一小段路就是富基漁港,富基漁港雖小,但可是以捕蟹聞名的漁港喔!所以我們當然要好好採買一番。漁港相關交通資訊請見:http://travel.network.com.tw/main/travel/point/showpage/860.html

 

 IMG_0045

圖:肥美的螃蟹

 
本來就不是很會採買海鮮的我們,到了店家其實也不太會挑,但光是看到螃蟹新鮮的樣子就知道隨便選都很好吃。

 

 IMG_0040

圖:這是花蟹嗎?

 

請教店家煮食的方法後,回來依樣炮製,將清水蓋過螃蟹,倒入酒後煮滾即可食用。這螃蟹不是我要說,真的是十分清甜,因為新鮮的關係,所以也很方便實用,輕輕一拔就是完整的肉。雖然我們準備了泰式醬,日式醬,山葵等等各式沾料,但其實最後根本沒啥用到,因為原味就超級好吃囉!

 

 IMG_0060

圖:沒吃過這麼大的海瓜子

 
吃海鮮快炒等等的,我們必點海瓜子。這海瓜仔很大,我們一看就決定一定要買,用蒜頭下去拌炒,以蠔油提味。最後再灑點自家種植的九層塔就可以上桌。

 

 IMG_0059

圖:美味的水煮蝦

 
新鮮的蝦子則是滾水煮沸後,倒入水中與薑蒜一同煮滾即撈起,自然鮮甜的海味讓人一尾接一尾。

 

IMG_0062 

圖:正是筊白筍季節

 

最近已經是筊白筍的季節,我們在路上也買了一些。沒有什麼調味,只是以煮滾的少許水拌炒,起鍋前再滴一點橄欖油。

 

 IMG_0053

圖:豐盛的一餐

 
六隻螃蟹總共三百元,一隻只要50元唷!這些海鮮(另外還滿了一包蚵仔要做蚵阿煎)總共850元,筊白筍一包100元但我們沒有煮完。三個人這樣一餐便宜又豐盛!

 

 IMG_0054

圖:來點白酒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其實漁港裡都有可以代客料理的餐廳,但一方面想讓毛少爺回家休息,一方面也是想起家裡的白酒,搭配這豐盛的海鮮正是合宜。秋天的螃蟹季節,要趕快跟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