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95 

圖:Dohon

關鍵字:小折,Dahon,Mu P24,腳踏車,折疊,折疊腳踏車,CP值高。
話說今年生日的禮物通常在十月就會揭曉,因為我的生日比毛媽晚,等我一送完毛媽的生日禮物,我們家的愛妻就會馬上著手進行禮物的採購。除了上圖的禮物之外,我還獲得了一條衝浪褲,可以說是大豐收的一年。而且禮物有一年比一年更高價的趨勢,這令毛爸流下豆大的汗滴,依此推算,那明年我是不是要送毛媽一台哈雷呢?


IMG_0194 

圖:Dahon Mu P24 小折

 
生日禮物揭曉,是 Dahon 的 Mu P24 小折!說到最近紅了半邊天的小折之火一直沒有燒到毛家的理由,大概要歸因於毛媽不太需要騎車,因為避人在下我已經為毛媽效勞,讓她免於腳痠之苦。平常騎腳踏車也僅止於兩公里內的目的地,所以毛家看到身邊的朋友都已經在挑戰80公里了,毛家還是一如往常的騎著一台淑女車。

 IMG_0215

圖:變形金剛也是這樣搞的啊!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理由,毛爸認為,環島,要騎淑女車,不能變速才是王道喔!

IMG_0213 

圖:變形後另外一面

 
其實甭說環島,現在環自己家一圈都嫌累,感謝毛媽送我一台小折,可以讓我"未來"環島的時候輕鬆些...

 IMG_0216

圖:正面

 
說到毛爸騎腳踏車的歷史,可以回溯到國小。那時家人買了一台腳踏車給我,我好高興喔,每天都在學校就把功課寫完,下了課就在家裡附近的大街小巷鑽來鑽去,享受風吹著的感覺。每次走出一條新的小路,就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因為這樣,就更喜歡騎腳踏車。之後的日子,腳踏車就成為我必備的交通工具,高中天天騎去上學,大學也騎同一台去上課,直到跟毛媽在一起之後,還被毛媽的同學取了個外號,腳踏車情人...

 IMG_0214

圖:反面

 
雖然毛爸自認為騎腳踏車跟走路一樣自然,也從沒想過去買腳踏車,白癡的淑女車征服天下的想法或許有影響,所以毛家一直都還沒"輪陷"敗小折的行列。但以生日為名的禮物,加上天時地利人和,讓毛家"猛然的"也有了一台小折。這台小折缺貨缺的兇,毛家在短時間內決定要買之後,沒多久小折就"好端端"的站在家裡客廳了,所以說"猛然的"不為過啦!感謝 Judy 和 Judy 的同事 William 先生,許了我們一台缺貨缺到 Dahon 經銷商都哭出來的 Mu P24,在此由衷感謝他們的好心,提供如此難得的機會,讓毛家心想事成!

 IMG_0206IMG_0205

圖:William 說,這是有專利的喔!

 
根據專業的 Judy 的同事 William 先生所說,這台小折在折疊到最後一個步驟,要把車子對折,在前後輪軸附近有吸鐵,可以把小折固定的牢牢的,但在展開的時候又不會很難打開,相當神奇!

IMG_0212 IMG_0204
IMG_0203

圖:變速,非王道也

 
左邊是內變速,右邊是外變速。

IMG_0197 

圖:這是 P24 最值錢的地方

 
在這個肥肥的輪軸當中,隱藏了內變速,據說這顆要一萬多...

IMG_0199 

圖:外變速齒輪

 
這個部份我是外行人,大家還是不要聽我唬爛,看看圖就好。

 IMG_0198

圖:金屬反光

 
金屬反光還滿美的,毛媽說她個人外貌協會,她喜歡這台,覺得這台很漂亮!

 IMG_0196

圖:人體工學坐墊

 
如果想知道這台車,到底有多神,應該要去 Mobile01,本台只提供稗官野史,還有小道消息。

 IMG_0211

圖:快速摺疊

 
笨手笨腳的毛爸30秒內可以完成摺疊喔!

IMG_0209 

圖:認識一下 Dahon

 
Dahon 是在美國設計,大陸生產的一家公司, Mu P24 是目前品質價格比很高的一台小折。William 在跟我們講解的時候還說:『這是資深車友才會買的車喔!』比較尷尬的是,我一到就跟 William 說我們都騎淑女車...

 IMG_0208

圖:後座原廠配件 - 小袋子

 
資深車友 William 當天也提供我們許多配件,他說這原廠後座小袋子不多,所以我們也就一併帶回家囉!

 IMG_0207

圖:輪框

 
我累了,去喝口水,你們繼續看圖喔...

 IMG_0202

圖:Mu系列

 
慢慢看喔...

IMG_0201 

圖:腳踏板摺起來

 

終於,作者累了,讀者也累了,大家一起去喝個茶吧!

最後,毛爸真的很感謝愛妻的禮物,希望明年愛妻可以把coco省起來,不然相信幾年之後,毛爸要寫一篇遊艇的開箱文了 [這算是暗示嗎?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