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雅典機場

 關鍵字:希臘,雅典,機場,火車,捷運,公車,飛機,天空之城,聖托里尼,AEGEAN航空
在希臘的旅行我們嘗試了所有的交通工具,從雅典到小島搭乘AEGEAN航空,因為是特價票的關係,所以是在晚上十點才起飛。這也讓我們可以先到雅典市區去把前往天空之城METEORA的火車票先買好,並且把多餘的行李寄放在之後雅典市區的住宿[HOTEL TEMPI]。 

 

圖:前往小島的通行證

 

從台灣到希臘,我們是搭乘泰航到曼谷玩了幾天後又到普吉島,然後再飛回泰國前往雅典。主要是因為從曼谷到雅典這段機票常常不好訂,一周記得只有幾班,然後要是有要求特別艙等就又更需要碰運氣了!所以要記得早點先預訂機位。

愛琴海航空那陣子有促銷活動,從雅典到小島也有船班可以搭,但因為特價票算下來比船票省了不少,而且又快又舒服,所以真的很建議規劃行程的時候先看看這些航空公司有沒有特價。

要是沒有特價的話,也可以請泰航代開從雅典飛愛琴海這段,泰航合作的是另一間航空公司-奧林匹克。要是整個行程開在一起的話價格也滿划算的,但我們因為太晚訂,所以也沒有機位。

 

圖:在雅典機場的公車票亭(可購買到市區車票)

 
雅典機場的標示還滿清楚的,我們先把要帶去小島的行李寄放在機場的寄物處,就出發前往市區。只要跟售票員說你要到[SYNTAGMA]憲法廣場,跟人數就可以。

 

圖:粉紅色的票很可愛

 

這張票上車以後放入刷卡機過卡,希臘的捷運跟地鐵都使用這種票,司機不會檢查你有沒有票,因為有些票劵是可以多次使用的,三不五時抽查的驗票員是檢查你手上這張票的過卡時間,就可以知道旅客有沒有漏繳費,要是漏繳要罰錢的!所以一上車要記得找到過卡機去過卡一下。

 

圖:憲法廣場[SYNTAGMA]到囉!

 
我們坐的公車好像是X45我要再跟毛爸確認一下確定是X95。終點站就是這裡,因為站牌這處看起來一點也不熱鬧,所以我們還遲疑了一下。同車的希臘老爺爺奶奶還一直提醒我們要趕快下車,很親切又很熱心。詳細機場到市區交通資訊請見:http://qqichen.pixnet.net/blog/post/10617461

 

圖:我們在雅典住的Hotel Tempi

 
這間小旅館我覺得很物超所值,在貴鬆鬆的歐洲旅行,住宿費真的很高,看我們在Oia住的Nostos就知道(但是真的有值得拉!)。但市區裡面,交通方便安全乾淨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因為我們的行程特殊,第一天先去寄物後就要去小島,回到雅典後過沒幾天也是寄物去天空之城,之後又再回雅典住在這裡,是間物超所值的小旅店,之後再向大家詳細介紹。

 

圖:前往機場的地鐵票

 
從雅典要準備回台灣的時候,因為行李比較多的關係,地鐵站Monastiraki又離我們比較近,可以看到兩個人是十歐元,比本來坐公車兩個人六點四歐多了不少。

 

圖:前往機場的班次標示得很清楚

 
在地鐵售票處都會介紹詳細的計算票價方式,還有前往機場的班次資料,可以在旅途中早點看好。

 

圖:離Tempi較近的地鐵站

 
特別介紹這個站給大家,因為這個站附近有不少好吃好玩好買的,之後我會儘快補上。

 

圖:Larrisa車站的OSE車票販售處

 
要前往天空之城不是跟團的話,坐火車應該很方便的了。我們第一天抵達雅典的下午就趕快先去把車票買好。首先坐捷運到了Larrisa站,往火車站的車口出來就是這個站,要走到像是車站內部月台的這裡才是買票的地方喔!

 

圖:跟我們一樣也有抽號碼牌的系統

 
一進來就趕快先抽張號碼牌,因為希臘人的效率不是很高,往往要等很久,所以一進來啥都別管,先抽票就對囉!

 

圖:小小的售票處

 
網路上就可以查到班次,到櫃台把你想去的時間地點跟他們說請楚,就可以完成購票程序,前往天空之城的這段火車之旅很有趣,我們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唷~ →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