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07

圖:墨魚涼麵

 關鍵字:台北,美食,日本料理,彩,君悅飯店,生魚片,生蠔,生魚片,涼麵

炎炎的夏日,日本料理是正午時分用餐的好選擇。和朋友相約在君悅的彩日本料理,以前我曾來過,但沒有特別喜歡,不過這次夏季的菜色滿合胃口,所以記錄下來。

彩的網頁對夏日料理的介紹如下:
在日本則有依不同季節選食不同食材來養生,日本人認為,夏季天氣炎熱,人體容易流失水分、氣悶燥熱和易累,所以更需要高營養價值的食物補充能量。彩日本料理主廚本間敬一,結合兩者概念,以清爽的烹調手法,呈現一系列健康滿點的日式料理,讓您元氣飽滿、活力無限。

上面這冷麵是自己調配的,麵有很多種可以選擇,我選了墨魚汁做成的麵條,若是想吃熱食就會由師傅現場煮,涼麵就自己調配,這麵條的口感Q軟適中,我滿喜歡的。

 IMG_7319

圖:一定要吃的生魚片

 

生魚片我只敢吃鮭魚的,而且對於魚味很敏感的我,通常只是淺嘗即止,當天我自己好像就把這盤吃完了。味道真的很棒,其實只要食材夠新鮮,適切的料理就很好吃。

 IMG_7312

圖:握壽司

 
師傅手藝很好,醋飯給的剛剛好,還要特別推一下薑片,連不愛吃薑片的友人都吃了一小把呢!

 IMG_7310

圖:蟹

 
我不太會啃蟹,所以本來只是意思性的咬一咬,沒想到輕輕一吸就可以把蟹肉吃乾淨,這螃蟹應該只是清煮過,肉質非常香甜。

 IMG_7315

圖:生蠔

 
這裡的蠔比凱菲屋的又大又漂亮,據友人說味道很棒。但若是只想吃蠔,則還是以寶艾的週日早午餐生蠔吧為最佳。

 IMG_7314

圖:清蒸排骨

 
由於盛夏的關係,所以這次彩這次的食材特別搭配了去暑氣的蓮子.百合等物,用清蒸的方式也讓人覺得不油膩。

 IMG_7311

圖:一定要喝的鮭魚味增湯

 
那天我狂喝味增湯,因為味道實在太香了!尤其是裡面柔嫩的鮭魚肉搭配滑滑的特製豆腐,雖然裡面有很多食材,但上圖是我的第二碗,特別請師傅只要給我鮭魚肉跟豆腐就好,不然沒有那麼多肚子啊!

 IMG_7318

圖:蒸蛋

 
吃日本料理總是喜歡來個蒸蛋。


 IMG_7308

圖:吃生魚片一定要有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吃日本料理,總是會習慣來點小酒,尤其是吃生魚片的話,一點酒,一點生魚片,享受阿!

 IMG_7309

圖:這天喝的是Asahi生啤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冰鎮的啤酒,讓人在夏日很難拒絕。

 IMG_7320

圖:炸物與烤物

 
炸蝦一直都是人氣料理,師傅每一炸完都很快都被搶完,其實這時候我們已經很飽,但對這炸蝦還是非常稱讚。
這裡的日式甜點有烤麻糬和紅豆餅,西式的蛋糕也不少,還有一堆水果。吃完上面這些我門只能再吃ㄧ點點水果。這次到彩的經驗還不錯,可以吃到很多種料理,而且都有一定水準。

彩日本料理網頁:http://www.grandhyatttaipei.com.tw/clubhyatt/Club_irodori.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