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32

圖:大湖地區的汶水老街是來大湖必到的地方

 關鍵字:大湖,旅遊,美食,汶水老街,草莓,香腸,台灣
到了大湖,一定都會先往汶水老街走走,嚐嚐老街上各種唯有此地才有的草莓料理,還有客家地區的拿手好菜。只要沿著文水老街的指標走,過文水大橋以後就會看到一個很大的停車場,可以把車停在這裡再慢慢散步進入老街。

 IMG_3835

圖:老街上已經有統一的規劃,連遊覽車公司的招牌都要一致喔!

 
這個老街其實不大,但我們看了一下覺得很新奇,除了賣吃的有招牌以外,其他像是什麼遊覽車公司,還是保險通訊處也都弄了一樣的招牌,還滿有趣的。

 IMG_3838

圖:特別的草莓香腸

 
一走進老街,其實就被烤香腸的味道給吸引了,不是我要說,很少有人可以抗拒烤香腸的魅力。而且既然是在大湖,這當然也是特別的草莓香腸喔!

 IMG_3846

圖:到底裡面有沒有草苺呢?

 
我是很好奇,到底草莓香腸是什麼樣?裡面會不會吃到草苺?但要是放草莓的話應該製作很不容易,而且又會不好存放。嚐了一口,其實跟一般的香腸不會差很多,只是有草莓的香氣而已,我覺得還滿特別的。

 IMG_3864

圖:還有炸草莓喔!

 
烤香腸有好幾攤,但是炸草莓可就只有這一家了。要是平常我是不會想要吃這麼特別的東西,畢竟我可是很怕踩地雷的。可是連草苺都可以炸,這真的是太吸引我了,想想再怎麼樣好歹也是我愛吃的草莓,應該不會地雷到哪裡去吧?我們邊拍照的時候,已經只剩下三根了,馬上就下手為強,先點再說。

 IMG_3847

圖:裹粉後下去炸


 IMG_3857

圖:這時候感覺跟一般的炸物沒有什麼不同


 IMG_3859

圖:熱騰騰的炸草莓起鍋囉!

 
老闆快手快腳的很快就做好了,應我的要求還幫我拿著給我照張像,這金黃金黃的麵衣聞起來有蛋香味。我正準備伸手要拿來吃,老闆卻叫我等等。

 IMG_3861

圖:還要淋上特製的醬汁

 
原來是還得淋上老闆特製的醬汁才行,連這醬汁都是草莓口味的喔!裹著麵衣的草莓吃起來真的很特別,要是喜歡嘗鮮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IMG_3875

圖:老街上的客家小店

 
吃了甜點,還想要來碗熱湯,來到客家地區,就想吃吃看道地的粄條。

 IMG_3866

圖:湯板條

 
點了一碗湯板條30元,這間的粄條超Q的,我比較喜歡軟一點的口感,不過還滿多在地人點的,30元還附了一塊豆干,算是很便宜。

 IMG_3872

圖:燙青菜50元

 
不過這盤燙青菜的價格就有稍微嚇到我一下,本來我們邊吃還想說,這燙青菜還真是大盤,果真是菜價下跌了。結帳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得要50元,那就是需要再多加點份量啦!不過整體來說這間小店滿親切的,而且有很多在地人來吃,以鄰近的幾間店家看來,價格上其實也不貴,所以大家還是可以來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