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37

圖:從停車場上來看到的雲莊風景

關鍵字:台灣,旅遊,苗栗,大湖,住宿,大湖雲莊,草莓,泡湯
4公頃的雲莊,約一萬兩千坪的面積,可分為許多區域,包含停車場、湯屋、雲餐廳、巧克力屋、太空屋(天線寶寶屋)、空間密碼(Villa)、伴手屋、正在蓋的DIY區與住宿區、天鵝湖、藝展草坪、陽明園、菜園、果園、還有秘密的茶香園。明確的界線並不明顯,走過一趟就能約略領會。

 IMG_2215

圖:停車場

 

從72號快速道路下來之後,轉上了台三線,過了汶水大橋右轉,就碰到了一個大路口,左轉上坡,坡上會先遇到雪壩國家公園管理處,順著路右彎繼續上坡,過了一兩個草莓園,就到了雲莊。其實雲莊的招牌不太明顯,剛來還在想,招牌這麼不顯眼,不是很容易會讓生意跑掉嗎?但後來透過雲莊的經理與雲莊的主人的介紹,雲莊像是在邀請朋友一樣,少了點商業氣息,卻多了份親切感。
  
關於雲莊的交通,請點這裡有前往雲莊的地圖。
以下資訊來自雲莊的網頁
Add: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往泰安方向)
Tel:037-996-916        / Fax:037-996-914       / E.mail:service@zen-inn.com.tw

火車.國道客運
在苗栗火車站下車,搭新竹客運往大湖卓蘭方向,經汶水老街在法雲寺站下車,往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方向步行約十分鐘可抵達。 
公路
利用72號快速道路的朋友,在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往苗栗市區方向,行約1公里處左轉連接72號高架快速道路往汶水、大湖方向,終點右轉台三線過汶水大橋後左轉苗62線,往泰安方向1分鐘即可抵達。
衛星定位
WGS84座標 120° 52' 40" E 24° 26' 56" N


 IMG_2213

圖:天鵝湖

 
停好車,眼前就是一座天鵝湖。裡頭幾隻的黑天鵝和鴛鴦,他們優遊自得的樣子,讓風塵僕僕的旅人一來就能感受到雲莊的閒適愜意。真是不錯的第一印象。

 IMG_2207

圖:後面是湯屋

 
大概是期待遊客會餵食,黑天鵝很親人,不斷的向我的鏡頭靠近,倒是我還越拍越後退,不太親鵝... 後面的建築就是雲莊的中心,一樓設計成大大小小的湯屋,二樓則是雲莊的餐廳。一來的時候沒有用心注意,後來才發現這棟建築是經過精心設計的,配合地形與坡度,區隔了兩種風情。其實,光從這棟建築的企圖看來,雲莊是有理想的,而且已經成型,正在茁壯!

 IMG_2227

圖:湯屋兼接待

 
湯屋也是服務台,因為篇幅的關係,湯屋另外再寫囉。

 IMG_2196

圖:雲餐廳

 
雲餐廳是用晚餐的地方,這裡的餐點也會另外再寫一篇。

 IMG_2216

圖:巧克力屋隔壁的用餐區

 
再回到停車場的另一邊,有一個看起來很像餐廳的圓形建築,看起來頗具未來感。雖然說雲莊的建築沒有一個固定的風格或者是主題,這種混搭的方式,卻也提供多種感覺,新鮮感十足!

 IMG_2200

圖:巧克力屋外頭的玩樂空間

 
在巧克力屋後頭,是一個兒童的小園地。有一些兒童遊樂的設施,還有塊可供奔跑的草地。雲莊主人重視孩子的感受,甚至連巧克力屋的桌椅,都是依照孩童的身高打造的,是個很適合親子同遊的地方。


 IMG_2422

圖:特別的洗手間

 
巧克力屋後面有間洗手間,在男生的部份是有玄機的。

 IMG_2421

圖:有人不敢使用

 
對於男生的洗手間,雲莊的女主人也有她的堅持。她為了員工方便清潔,所以用玻璃結合自動控制灑水打造了男生的小便池。有的客人還跟她反映,這種透明的玻璃,會不敢解放。雖然玻璃後面都用造景擋住任何角度的視線,毛爸在試用的時候也是感到有點不好意思,但想到雲主人的初衷,倒也感到十分佩服!

 IMG_2562

圖:藝展草坪

 
雲主人希望將來民眾假日扶老攜幼來到雲莊,除了在這裡吃美食和看好風景以外,還可以看看藝術表演,所以這塊草地目前是規劃為將來藝術表演之用,到時候歡迎想要滿足表演慾的藝術家來這裡和大家分享。

 IMG_2191

圖:正在蓋的DIY區與新的住宿區

 
目前雲莊的最後一個建築正在施工中,將來下面希望做成親子互動的空間,上面則是幾戶住房,希望能提供給小家庭居住。

 IMG_2193

圖:藝展草坪上的象腳樹

 
來到雲莊,千萬不要忘了欣賞這裡許多珍有的樹木,都是主人在各地看到搜羅回來,小心呵護照顧著的。像這顆象腳樹就很少見,他枝葉伸展的姿態是不是很特別呢?

 IMG_2254

圖:陽明園

 
我們去的時候這塊空間還在養護中,因為雲主人很愛這片山景,從這裡還可以眺望到遠方的法雲寺呢!所以經過規劃,目前這塊草地已經快要完工了,到時後大家就可以在這裡傍著紫杉欣賞美景。

 IMG_2505

圖:空間密碼區的七里香

 
沒有看過這麼大顆的七里香吧!一般看到的七里香都是矮矮小小的,可是這顆七里香已經有八十歲的高齡了,也是很少見的喔!雲主人將他種植在禪風區的入口處,讓他綻放時的馨香迎接到此的客人。

 IMG_2248

圖:雲莊菜園

 
雲莊主仁堅持菜要自己種,不可以用農藥,所以常常發現菜葉都被蟲吃了很多,員工都說使用這些菜,成本比購買還要高,但是主人就是很堅持。想把自己所食用的好東西跟大家分享。所以只要是平日客人較少的時候,到雲莊用餐,菜色就幾乎都是自家種植的。不過要是假日人潮太多,就會有少部分的蔬菜是用購買的來提供。

 IMG_2197

圖:日式風味的伴手屋

 
小小的伴手屋,在黃昏時刻昏黃的燈光下,很吸引人的注意。

 IMG_2238

圖:伴手屋裡頭

 
裡面也是木造建築,小巧精美。

 IMG_2240

圖:胡經理

 
年輕有為的胡經理正在跟我們介紹雲莊特有的幾項伴手禮,像是果醬是他們自己去找廠商開發的,還有幾樣來自日本的保養品,是雲主人在日本用過非常喜歡所引進的。

 IMG_2242

圖:雲莊主人的特選

 
再來就是雲主人自己喜歡的東西,不管是花茶或是雲莊自己開發的草莓糖,品項雖然不多,但是雲主人堅持只能販售他們自己使用過,並且喜歡的東西。

 IMG_4102

圖:滷蛋與小黑

 
住在這裡的兩天一夜,常常可見到園區裡的狗狗,除了遊客帶來玩的狗狗以外,雲莊飼養的滷蛋也常常出現,早上吃早餐的時候就可以看到他盯著客人的早餐,可愛的模樣讓大家都忍不住想要偷偷餵食他幾口麵包。

 IMG_4039

圖:可愛的小黑

 
小黑則是那兩天才剛到的流浪狗狗,他很溫馴也很親人,本來以為是雲莊飼養的狗狗,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自己跑來的,不過雲主人已經請員工要帶他去看醫生,看來雲莊又要多一隻迎賓犬囉!

這裡雖然住宿不能帶狗狗(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但是來一日遊的話是很歡迎狗狗的。

 IMG_2582

圖:茶香園

 
再來是沒有開放的茶屋,是主人自己來休憩的時候使用。但是我們還是帶大家來看看這美麗的庭園。

 IMG_2588

圖:只可遠觀

 
在用心的造景下,是不是很有秋天的日式庭園風呢?

 IMG_2586

圖:一個字,美

 
另一個茶屋則是一種嶺冬的美感,綻放的櫻花是最好的點綴。

 IMG_2500

圖:雲霧裊裊的雲莊

 
我很喜歡清晨起來看到這樣的景色,有可愛的狗兒,還有裊裊的山煙與寧靜的山景,如果可以的話,就非假日來走走,避開人潮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景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