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25

圖:來到大湖,不能錯過的就是採草莓活動囉!一顆顆鮮艷欲滴的草莓,香甜的香氣聞起來都流口水啦!

 關鍵字:大湖,草莓,有機,台灣,旅遊,美食,水果
這各時節到大湖,正是草莓季開始的時節。所以我們當然也請雲莊的楊阿姨解說員帶我們去看看附近的草莓園。楊阿姨說他們配合的草莓園就在雲莊大門右手邊直走,是產銷班班長經營的[春香有機草莓園]。

 IMG_2601

圖:正值星期一,靠近路邊好採的草莓都在星期六日被人潮採走囉!

 
很好奇到底有機種植是怎麼個有機法?因為記得小時候爸爸總是不太給我們吃草莓,說是草莓農藥很多,所以很少讓我們吃,但是要是有機的草莓的話,但我當然是毫不客氣啦!

問了農家,他們表示現在農會推展的有機種植方式,主要是從草苺開始開花,準備結果之後就不可以使用農藥,取而代之的就是這種小徑上看到的鼓殼,裡面伴了天然的防蟲成分,像是辣椒粉等等。而且因為這一代的風勢比較強,所以他們連防止小鳥啄食的網子也不能設,只能靠人力不停的在田裡巡邏。

 IMG_2589

圖:很大的草莓園唷!

 
老闆娘表示,草莓園都會分區讓遊客採摘,像我們所拍攝的這幾區都是供假日遊客所摘取的,所以我們當天看到的時候成熟的草莓已經比較少了。不過再往裡面一點,就可以看到大顆的草莓喔!

老闆娘說因為假日遊客會有很多小孩子,所以星期一整理的時候,常常會看到被隨便摘取的草莓,其實每一顆草莓他們都花了很多心思在照顧,所以看到被隨便棄置亂丟的草莓,他們都很難過呢!所以要是帶小朋友到任何的草莓園,要記得先教導小朋友利用提供的剪刀來採剪草莓唷!

 IMG_2612

圖:一斤份量的草莓,有上下層

 
要是有燦星提供的雲莊一日遊卷的話(看方案點這裡),就可以在這裡採一斤草莓,份量是上面的盒裝,有兩層喔!

 IMG_2599

圖:春香草苺園設有停車場

 
這天因為天氣不佳,所以楊阿姨開車帶我們到草莓園,因為有點下雨,所以我們就懶的自己下去採,我買了三斤半的草莓回辦公室(當天價格是650元),同事們吃的很開心。以往過年都會回中部,在埔里那邊也有不少草莓園,但是大湖的草莓有種獨特的酸甜氣息,不是那種只有甜味的草莓。

記得在雲莊和老闆娘巧遇聊天時,她跟我說,大湖的草莓和其他地方不一樣,因為這裡有獨特的氣候和山水。她也建議我,她沒有特別建議大家一定要去哪一間草莓園,但是選草莓園的時候可以注意幾點:
1.不要在大條馬路邊,車來車往的空氣不好,會影響草莓的生長。
2.注意店家是否有農會的輔導,對於農藥或是肥料的採用會比較注意。

11月到4月都是草莓的季節,希望大家在今年都可以吃到香甜的草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