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22

圖:九鼎軒的綜合口味米食禮盒,只要220元就可以品嘗各式各樣的客家美食

 關鍵字:苗栗,旅遊,三義,客家,美食,伴手,九鼎軒,客家粄,米食,麻糬
到了苗栗,不可以錯過的就是客家美食,先前來到三義是直奔綠葉方舟去用餐,所以都沒能採買點伴手,此次的苗栗三義之旅,我念念不忘一定要先買好期待已久的客家美食。

 IMG_2167

圖:九鼎軒的位置就在車水馬龍的三義鄉水美路上

 
沿著熱鬧的三義鄉水美路一直開,先是經過了桐花村,隔壁就是九鼎軒的門市,假日的時候這裡車子很多,大馬路上不好停車,建議大家可以在這各路口就左轉,左邊有各很大的斜坡,一路上都是可以停車的地方,再走一點路下來比較方便。

九鼎軒門市地址:三義鄉水美路118號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至晚上七點
電話:03-7875366

 IMG_2169

圖:看起來像是木雕展示所的門市

 
剛踏進九鼎軒的時候,其實心理有點覺得怪怪的,諾大的場地絕大多數都是木雕商品展示,感覺上和水美街上諸多的木雕商店沒什麼不同。不過,一往人群聚集的地方走去,才發現原來在那小小的角落裡,正在現場製作客家美食,採購的人潮可是絡繹不絕呢!

 IMG_2174

圖:現場製作包裝的新鮮產品,也可以自己挑選口味唷!

 
說實在的,對於糕點類的東西我很難抗拒,尤其是艾草粄紅豆粄等等,因為奶奶每逢過年過節都會自己做艾草龜,是閩南人的口感,其中艾草的香氣的香氣是我最喜歡的,奶奶總是會做一些裡面沒有包餡料的艾草龜給我吃。

 IMG_2170

圖:不管是客家糕點或是水晶餃,都是民眾採買的目標

 
在這裡面對琳瑯滿目的商品,我東看西看了好久,冷藏櫃裡的水晶餃也想買,各種也都想嚐一點,最後毛爸建議我購買綜合口味,裡面有每一種商品(除了水晶餃以外)。

 IMG_4008

圖:各式各樣的商品都在這一盒裡唷!

 
圖片正中央的就是我最喜歡的艾草粄,香氣十足還吃的到一點艾草。特別推薦的是他們的麻糬,不會太Q內餡又很好吃,毛爸吃了直說比宜蘭的各家麻糬都還要好吃呢!左手邊的則是客家獨有的月餅-月光餅,裡面包了綠豆餡,滿特別的。

 IMG_3982

圖:因為全是新鮮材料不含防腐劑,所以一定要注意保存喔!

 
這次因為後面還有行程的關係,所以沒有購買水晶餃,所以打算近期內再來去玩。要是大家有到三義,可以來吃吃看客家獨有的客家粄喔!

九鼎軒米食毛家最愛口味:麻薯,艾草粄.紅豆粄.黑糖米糕

九鼎軒還有一間居鳩堂茶屋提供餐點,當中的客家鐵板煎受到很多人的推薦,這也是我們下次去的目標唷~

居鳩堂茶屋怎麼去,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