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5

圖:老闆娘自豪的草莓巧克力,入口有草莓的酸甜與巧克力濃郁的芬芳,像極了戀愛的滋味

 關鍵字:台灣,旅遊,草莓,苗栗,大湖,甜點,巧克力
來到大湖,又正是產季,一直想著要試試看雲莊有名的草莓甜點。雲莊經典的各項甜點瞬時都擺在眼前,要忍住伸手偷吃的誘惑,認真的拍照。

上面這顆草莓巧克力,則是在我們認真的拍攝超好喝熱可可的時候,一直在遠處的老闆娘,緩緩的漫步過來,說:[小姐,這各草莓請你吃吃看。]雖然,我們進入甜點屋的時候就有感覺到是老闆跟老闆娘在裡面,但是知道他們低調的個性,所以也沒有叨擾他們。

這顆草莓的滋味真的很棒,因為一定要採用夠大顆的頂級草莓才可以製作,除了大小的要求以外,還有草莓必須要十分新鮮,因為要連著草苺上面的那個梗才能夠拿著去沾巧克力。巧克力還不是隨便沾沾就好,白巧克力的比例是多少,黑巧克力的比例是多少,老闆娘都很斤斤計較,因為會影響口感。草莓的酸甜與巧克力的馥郁口感搭配起來,真是讓人難以忘懷。

非常建議男性同胞點了之後送給心愛的女友,要是在夜晚,暈黃的燈光下閃閃的草莓,真是很浪漫阿!

 IMG_2277

圖:毛家推薦必喝經典巧克力

 
接著,寒冷的夜晚一定要來點熱的。還記得電影濃情巧克力裡面,女主角曾經描述過一款用巧克力片下去融的熱可可嗎?

 IMG_2289

圖:就像熊熊一般相依偎著取暖,邊喝著甜入心的熱可可吧!

 
談到熱可可,就一定要聽一下毛媽我的心得,每到各大名店,我必點的就是熱巧克力,就是為了尋找濃情巧克力裡面的那杯魔幻巧克力,在這裏的熱可可讓我終於有了一種原來是這種滋味的感受。連在曼谷東方酒店的作家廊(Author's Lounge )都沒有這麼好喝的巧克力阿!

因為巧克力也是女主人的最愛,所以她期待能創造出一杯溫暖人心的巧克力,因此這款經典巧克力是用巧克力下去融煮而成,所以要是點選這道需要等待一點點時間,可是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唷!

 IMG_3917

圖:雲莊的巧克力價格

 
其他的巧克力則是選擇可可粉來組合沖泡,要是你跟我一樣很愛巧克力的話,建議也試試看經典巧克力喔!

 IMG_2273

圖:雲莊味自慢巧克力

 
再來是雲莊很驕傲的產品,因為乾燥的機器造價很高,因為老闆娘的娘家是在做相關的產業,所以雲莊才能開發出這樣商品。必須要把精挑細選的草莓先經過乾燥處理,然後再仔細的裹上一層黑巧克力。

 IMG_2293

圖:裡面就是乾燥過的草莓喔~

 
乾燥過的草莓味道更加的濃縮,我覺得這道甜點比較適合成人,因為草莓獨有的酸味也濃縮了,搭配上黑巧克力,是一種成熟的韻味。

 IMG_3919

圖:味自慢巧克力售價為199元


 IMG_2477

圖:新推出的產品-戀上草苺塔售價129元

 
這款產品採用了產自日本靜岡的抹茶粉與阿波合三盆糖輕灑在精選的草莓上,喜歡抹茶風味的人可以嘗試看看,草莓的酸甜與抹茶的溫潤再加上三盆糖的優雅甜味,採用的都是頂級的食材。我只能說,果真老闆娘在經營這各夢幻的雲莊,她只想把最好的呈現給大家。

阿波合三盆糖是採用日本四國德島縣板野郡上板町地區,俗稱「竹糖」或「細黍」的甘蔗品種。並且在獨特的傳統製糖手工藝下,創造出日本史上無與倫比的頂級糖品。「竹糖」完全採用手工採收,以完整保留最甜的根部。再經榨汁、去澀、過濾雜質、煮滾攪拌、冷卻結晶、分離糖蜜、粉碎乾燥等煩雜製作過程。其中分離糖蜜手續,需以濾布包裹冷卻糖液,先放入手推壓槽擠壓糖蜜,最後放入櫻木盆中,再以手工搓揉壓擠糖蜜,搓揉手續須在櫻木盆中重複三次,「三盆糖」美名由此而來。

「三盆糖」甜度約砂糖的60%。質地細緻,風味清雅,入口即化,猶若細雪,韻味深長,甘甜清潤,糖中極品,當之無愧。(相關介紹來自此,鏈結裡有販賣唷!)

 IMG_4097

圖:雲莊甜點屋招牌-移天倒海草莓冰

 
這碗真的是吃了就大滿足,光看到送上來後那一整碗的草莓,我就心花怒放啦!

 IMG_2497

圖:層層的內容物

 
讓我們來看看這碗冰淇淋裡面有些什麼,最底是類似喜瑞爾的穀片,再來是切成片狀的香蕉,緊接著來自紐西蘭的香草冰淇淋與草莓冰淇淋,再來就是不管顆數一定要放滿的草莓粒,灑上黑白巧克力醬。

 IMG_2456

圖:不多說了,我要開動囉!


IMG_2265 

圖:溫暖色調的草莓甜點屋

 
接下來一定要好好跟大家分享一下園區裡我最愛的這間甜點屋,進到這間甜點屋會有夢幻的甜甜的感覺,不光是因為裡面提供的甜點,還有這裡的童心設計。

有看到這裡的位置都是矮矮小小的嗎?因為主人覺得這裡是給孩子歡樂歡笑的地方,所以桌椅的高度是以孩子的高度為主,位置間也寬敞,因為小孩總是會有跑來跑去的需求。門口邊還有塊草地,放置著孩童專用的遊樂器材。

 IMG_2266

圖:點餐檯

 
這各點餐檯左手邊的出餐口,上面的巧克力水滴狀是老闆娘自己想的,花了很多心思師傅才做出來。注意到後面一排的的玩具嗎?

 IMG_4065

圖:主人孩子的珍藏

 
老闆娘說這間甜點屋是她很喜歡的地方,這裡放置著孩子們小時候的玩具。我想當主人來到這裡,看到這些玩具,就會想起在各地求學,或是忙碌著事業的孩子們。

 IMG_4062

圖:主人孩子的珍藏

 
也許是體會到了這樣的父母心,對這些陳列各處的玩具與布娃娃,也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感情。

 IMG_4077

圖:也有主人從各國帶回來的珍藏品

 
這對老夫婦木雕也是主人旅行時帶回的,這裡的每一幅圖畫每一樣擺飾,都有主人的故事在裡面,如果你也和我們一樣幸運的話,也許能聽到主人親口向你介紹這美好的小屋。

 IMG_2516

圖:童趣的內部

 
孩子來到這裡,就像來到童話屋一樣,有好多熊熊狗狗等玩偶,等著要和孩子一同玩耍。

 IMG_2423

圖:提供無線上網喔!


 IMG_2419

圖:歡迎有機會也來體驗喔!

 
如果沒有要住宿的話,也很推薦來這裡吃吃甜點,看看這可愛的小屋,可以帶狗狗到園區喔!主人很喜歡動物,這裡也有兩隻長駐的狗狗,我們去的時候還來了一隻流浪狗,主人準備要帶他去看醫生呢!

推薦這裡的甜點給大家,尤其是熱經典巧克力跟移山倒海冰淇淋不要忘了嘗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