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滿面的金針花壁

關鍵字:豆花、美食、木柵
搬回台北家中以後,距離政大不遠,我們常常帶著少爺去河堤散步,但最近少爺進行訓練計畫之後,我們的散步變成了只有兩個人。寒冷的夜晚,沒有吃晚餐就來碗溫熱的豆花吧!

這間是我們從政大的BBS上搜尋而來,有許多人推薦這裡的老闆跟老闆娘很用心經營,豆花更是好吃的沒話說。記得我們倆第一次衝來這間店,正是像極了颱風天的夜晚。

 

圖:花生芋圓黑豆花35元

 
招牌的黑豆豆花與芋圓,搭配著無糖豆漿和黑糖水,毛爸愛極了黑糖水的淡淡炭香味,利用無糖豆漿取代了糖水,更是健康。老闆端上時,還會體貼的提醒,要是太甜了再加豆漿,不夠甜再加糖水。喝著這樣的一碗豆花,不但溫暖了脾胃也溫暖了人心。

 

 

圖:紅豆薏仁黑芝麻豆花40元

 
我很喜歡黑芝麻的香氣,沒想到這裡還有黑芝麻豆花這味。不過因為芝麻的關係,所以會覺得豆漿的香氣比較弱了點。這裡的豆花只有黑豆花跟芝麻豆花,配料最受歡迎的就是芋圓、湯圓、紅豆、薏仁等等,而且老闆給的份量很夠,我們常常沒吃晚餐,就來這裡吃豆花。

 

 

圖:

 
店家是由一對有點年紀的夫妻所經營,夫妻倆很和氣,生意也滿好的。常常可以見到有很多學生在店裡,尤其是附近的景文高中下課時間,店裡就塞滿了好多小朋友。有機會的話,可以在寒冷的冬天來上一碗溫暖的豆花,搞不好還會在店裡遇見嘴饞的我們唷!

店家地址:台北市木柵保儀路73號
電話:02-293719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